小生无名氏&黎影

周更的小垃圾文手【打算转文画双修……嗯下辈子的既视感】

鬼噬Ⅴ

【自燃事件的真相】
  春野樱咬牙。

  她现在给前几天提议来这里住一晚的自己一巴掌然后收回那个提议还来不来得及?!

  叫你好奇心起非要来这种地方!

  乖乖宅在家里看佐助君的私人照不是很好吗?!

  狠狠地砸上门,春野樱靠在门上,大口的喘气。

  真是的......春野樱绝望的闭上眼睛,身体无力的跌坐在地上。

  还没让她从纠结的这段凄美绝伦的三角恋回过神,那些漂浮的鬼火就这么烧上她了。

  幸亏她跑得快!不过头发也没能……春野樱看了眼自己发焦的发尾,再有点心疼的看了眼自己花了一年时间留长的长发。

  回去又得修头发了......想到此处,春野樱叹气。

  又要跟理发师大战了……

  就在春野樱因为头发而难得放松的关卡,木质燃烧的焦味又近距离的钻入她的鼻间,立马打起精神,连忙左右看了下。

  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

  不过……貌似她闯进的是一间杂物室......

  嗯挺多东西堵门的……别闹了!杂物室烧起来不是更快吗?!

  手心猛地被烫得下意识蜷缩,春野樱跳开快要完全烧起来的门,无助的退后。

  “哐啷!”

  金属物坠地的声音又差点吓得春野樱叫起来。

  她小心翼翼的往地上看去——

  是老式的灭火器,而且那样子还真不清楚里面是不是空的。

  烟味开始夹杂着木灰由空气差涌进这小小的杂物室。

  春野樱咬唇,快步拿起地上的灭火器,靠到没那么多杂物堆积的墙面。

  正好,那墙就正对着熊熊燃烧的大门。

  突然想起最初来这里的是因为一起起的自燃事件,依据她所面临的,看来根本跟自燃没什么关系。

  “这根本就不是自燃啊......”春野樱嘟哝着,浑身紧绷着。

  那燃烧的火焰像是有自己的意识,像吃饼干一样嗷呜嗷呜的咬着,木块蹦碎的声音配上火焰消化的刺啦刺啦声音,在这所房子里格外诡异。

  春野樱拉开拉栓,把灭火口对准火焰。

  越来越高的温度和密度越来越大的烟雾弄得春野樱无法再苦中作乐想些别的转移自己的恐惧。

  暗处的九尾咧开嘴。

  先拿这个最没用的开开胃吧!

  

  胡乱奔走的漩涡鸣人没找到春野樱,但是找到了同样寻找春野樱的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佐助看到漩涡鸣人是懵逼的。

  他还在想着要在鸣人醒来之前找到春野樱的说,因为一般人而言,就算驱散了余魂身体也是极度虚弱的状态啊!

  所以按照常理而言,漩涡鸣人本不该这么早起来还到处乱走才对!

  “鸣人!为什么......”

  自然没注意宇智波佐助的奇怪,被梦里场景吓到的漩涡鸣人抓住宇智波佐助的手,第一个问出来的就是:“佐助!小樱呢?!”

  抓住的力道太大,大的让宇智波佐助都有点受不了。“冷静!我也在找啊!”

  听到这话的漩涡鸣人脑子里一阵嗡鸣。

  糟糕了......

  如果佐助都没找到小樱,那......

  想到做的梦,漩涡鸣人甩下宇智波佐助,也不顾方向,就感觉哪热就去哪!

  “白痴!那是大门!”宇智波佐助连忙拉住整个都不对劲的漩涡鸣人。“你到底怎么了啊?!”

  “佐助......”

  宇智波佐助顿时被噎住了。

  漩涡鸣人在他面前哭了,而且不是以往那种看了只会让人生气的哭泣。

  漩涡鸣人讨好的拉住宇智波佐助,会失去小樱的惶恐逼得他一滴滴的掉眼泪。

  “去火多的地方......小樱......”、

  火多?火……火?

  宇智波佐助想了下。

  这附近就没有任何一处烧起来的迹象啊……

  自燃……火多……幻术……

  众多的线索一瞬间排列在他的脑海里。

  运转的大脑自动筛选出最有可能的那一个之后,一个地点浮现在他脑海里。

  有了把握后的宇智波佐助反而不急了,捧起漩涡鸣人的脸,拿出手绢擦了擦漩涡鸣人哭成大脸猫的脸颊。

  “我知道了,没事,交给我了。”

  漩涡鸣人摇头,嗓音被哭腔梗住,说话都说不出来的感觉,但是手一直拉着宇智波佐助的衣角。

  宇智波佐助叹气。

  “我不想你出事,回去,我会把小樱平安无事的带回来的。”

  回应宇智波佐助的还是漩涡鸣人的摇头。

  宇智波佐助无奈,食指弯起,宠溺的撩了下漩涡鸣人哭的通红的鼻梁。“那答应我,一定要听我话,知道吗?”

  这回漩涡鸣人终于是点头了。

  宇智波佐助忍不住笑了,将死命拉住自己衣角的手握住,微微用力,让漩涡鸣人终于不再施虐自己的衣服。

  “乖乖呆在我身边。”宇智波佐助牵住漩涡鸣人的手,然后抬头看向走廊,眯起眼睛。

  漩涡鸣人也粗略用衣袖擦了擦自己的脸,上前半步跟宇智波佐助同行。

  “走吧,我们去救小樱出来。”

  “......嗯!”

  其实宇智波佐助该早点想到的。

  毕竟怎么说,他也是宇智波家族的人。

  就第一次发现这里有一个很厉害的厉鬼坐镇,但是几乎都只是用幻术而不是什么杀伤力大的招数时,他就该明白对方的用意跟现有的实力。

  如果够强,又何必蜗居在这小小的旅馆,等着别人上来?

  而且,又何必多此一举制造幻境吓死那些人?

  在生与死的夹缝里,简单粗暴才是最强最省力最有用的方式。

  既然费了这么多周章来布这个局,那么很明显的,就算威势仍有那么厉害,但是现在绝对是最弱的时刻。

  那些所谓的自燃事件,追根究底,全都是被坑入幻境里自己吓死自己的食物而已。

  用来增强自己的力量的食物。

  或许,这个厉鬼曾经真的很厉害,但是目前......宇智波佐助觉得,他或许可以试一下硬战。

  

  宇智波佐助牵着旋涡鸣人,停在了他们选择休息的房间的隔壁门那里。

  毫无疑问,那也是一间客房。

  漩涡鸣人不解的拉了下宇智波佐助,宇智波佐助挑眉,突然伸手揉了揉漩涡鸣人的菠萝头。

  “等会儿,无论看到什么,都不要怕——”宇智波佐助很认真的直视着那双略有些急躁的眼睛。“知道吗?”

  漩涡鸣人反应过来,抿嘴。

  跟着很认真的点头。

  宇智波佐助从来都不会害他——这是既定的事实。

  “那就去接小樱出来了。”宇智波佐助拿开揉漩涡鸣人头的手,扭开了门把手。

  略有些灰尘,但是还是可以称得上简洁的房间。

  宇智波佐助所看到的,是春野樱安静的躺在柔软的床上歇息。

  而漩涡鸣人狠狠攥紧他的手的力度表明了这里肯定有一层幻境。

  “小......小樱......”

  宇智波佐助掐了把漩涡鸣人的手心,然而漩涡鸣人还是两眼空洞,完全没有脱离幻境的趋势。

  宇智波佐助无奈,将空着的左手放在自己嘴边,也不顾及上面有多脏啦,直接用尖利的虎牙咬破大拇指的皮肤表层。

  一颗圆润的血珠随之挤出。

  宇智波佐助深呼吸,暗红的纹路顺着血液的流动开始显色在皮肤上,直至心脏口。

  猛地向本身发颤的血珠用力吹去,珠破血溅,破裂的声音自四面八方传来。

  幻境,已破。

  宇智波佐助控制不住的大口喘气,身上的纹路渐渐淡化。

  晕眩感每过一秒就不断加强,宇智波佐助勉强在晕倒前松开了漩涡鸣人的手,努力远离旋涡鸣人,以免自己晕倒时拉着漩涡鸣人一起倒地。

  可消耗还是太大,宇智波佐助坚持不了多久,就发现他的意识世界天旋地转起来。

  运用宇智波血脉还是......太勉强了啊......宇智波佐助无力的想着,最终还是坚持不住,身体失去意识,像斩断了操控线的木偶“啪”的一下倒在地上。

  

  幻境的崩毁是有一个过程的。

  但是外面重物倒地的声音太过大声,故而让漩涡鸣人在那一瞬间就从幻境中脱离出来。

  等到脚踏实地的感觉盈满全身时,漩涡鸣人从晕眩中第一看见的,就是宇智波佐助倒在地上的那副狼狈样子。

  “佐助......佐助?!”

  

  深邃的夜,隐隐透出血光。

  仔细一看,是旅馆上方神社鸟居上的火光。

  “呼......可恶的宇智波小鬼......”

  九尾摆弄着有些焦黑的尾巴,狠狠地咬着刚刚强行扯出的一点魂魄。

  少女的魂魄意外的清澈,毕竟还处在象牙塔,接触到的也多半是正面的存在吧。

  该死的!九尾念念不舍的吞掉最后一口魂魄。

  就只吃到这么点,还被打伤了!

  如果不是十六年前那个突如其来的黄毛丫头重创他的根骨,他又何至于落到如今这种地步。

  连个都没有开写轮眼的小鬼都能欺负到他头上,真是奇耻大辱!

  可恶!

  暗火透过缝隙传遍整个榻榻米,借着泻火的九尾托腮思考。

  如何——

  把他们完全吃掉并不会被宇智波那群烦人的家伙打扰呢?

  得好好谋划一下才行。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