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无名氏&黎影

周更的小垃圾文手【打算转文画双修……嗯下辈子的既视感】

人理今天也在药丸的边缘跳威风堂堂 Ⅵ

【勇者重现】

  身体......


  好疼......


  绿谷出久甚至还能听到那从身体各处传来的崩毁声。


  神经疯狂的向大脑传递危险的信号,可怖的膨胀感似乎要冲出最外层皮肤的限制。


  就像蝴蝶破茧一般,只是被裹在一层层肌理血液下的是蝴蝶,他外面的是即将承受不住蝴蝶生长的重压而濒临崩溃的茧。


  不行了......


  绿谷出久的意识即将被不堪重负的痛感神经完全覆盖,只是可悲的是,这股力量甚至撕烂了他的喉咙,让他连最后的求救都发不出去。


  ——绿谷出久,你还真是......


  暗处传来冷漠的嘲讽声,绿谷出久拼命的使唤着眼皮,却怎么都无法成功夺得掌控权。


  你是谁......


  ——算了,你还不能死......


  嫌恶的语气,绿谷出久想扯动嘴角扯出一个无力的笑容。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笑。


  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而笑。


  皮肤撕裂的痛感再度覆盖住之前血肉膨胀的疼痛,终于,压得意识完全泯灭。


  也刚好,就那一个瞬间,柔和的光猛地挥散了这一切。


  破茧的惨剧在那光芒下还是阻止了。


  ——绿谷出久,愚蠢的源头,呵。


  暗处的声音平息了,光点随之消失,唯留下失去意识的绿谷出久被深不见底的黑暗吞噬。


  


  【检测中——


  检测完毕。】


  Alexia抱着失去意识的绿谷出久,半坐在跟【Final Hope】主基地相差无几的召唤阵里,担忧的皱着眉头。“到底是怎么回事?”


  “它在分析呢,不用急。”真堂摇反而最为镇定的站立在召唤阵一脚,只是不似以往嬉笑的脸上满是阴沉。


  【Final Hope】的通讯传送阵会无视空间时间的差距建立一个虚拟的主基地,而坐镇的人会以虚拟景象跟在另一个时空的队员进行沟通并传送补给。


  “哼!”Alexia抱着绿谷出久的力度加重了几分,眉眼满是警惕。


  其实一开始Alexia也在警惕着真堂摇,只是因为真堂摇隶属于绿谷出久所以她不好表现的太明显。


  因为她的记忆告诉她,主人从来都是相信着每一个人。


  就算知道,那些看似真的花言巧语下的阴暗现实,主人也是义无反顾的相信着。


  就算是面对魔王,在心脏被魔王捏碎的那一刻,主人依旧相信着魔王。


  相信什么她不懂,这种高贵的仁慈她也无法理解透彻。


  但她清楚,她所存在的所有意义,都是为主人而生。


  既然主人相信的会给主人带来如此悲哀的结局,那么她就不信。


  即便圣人不能允许拥有沾满鲜血的剑刃,但她也仍是要成为护住圣人的剑刃。


  就算沾满罪孽。


  “你!”


  真堂摇气得想毁了这破机器。


  如果不是从者对Master的感应告诉他Master并没有事情,他早就自己启动转换器自己去!


  这个半英灵算什么!再厉害她也是个半英灵!


  【御主身体无碍,但无法使用任何魔法。】


  在这剑拔弩张的氛围下,【Final Hope】终于开口了。


  但这一开口,就让对着干的两个人懵了。


  “不能使用魔法?!”


  隔着时空,互相警惕的两个人难得的默契了一回儿。


  Alexia不敢相信的看着仍在她大腿上沉睡的主人,环抱着主人的手有几分僵硬。


  如此强大的魔力......既温柔,又强大的魔力......


  如果不能使用魔法,那这魔力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


  真堂摇头疼的揉揉太阳穴。


  身为从者,他更明白魔法存在对于从者而言是多么重要的存在。


  虽然,从者曾是各个时代精粹的人物精魂,但是如果没有魔法的支撑,说到底,也不过是个该作古的人类而已。


  而且,真堂摇想起那双哭过后的眼睛。


  大又水灵,而在那里面闪烁着的,是拥有力量拯救一切的信念。


  虽然有些武断,但他总觉得这个小Master貌似不是个甘于被从者保护的存在啊......


  【御主的身体条件不符合使用魔法的最低要求。】


  “那加强锻炼总可以了吧?!”真堂摇头疼的看着模拟出来的半英灵跟Master。


  当然重点是小Master。


  Alexia轻轻摇头。


  不对。


  不该是这样。


  手轻轻握住绿谷出久的手,Alexia虔诚的轻轻吻上手背。


  她的主人,从来都不是做不到的存在。


  【Shielder从者Alexia魔力持续增长——已突破基本界限——】


  “怎么回事......”真堂摇眯起眼睛。“怎么会......”


  这不是宝具即将释放的前兆吗?!


  人造英灵居然连宝具都有吗?!


  Alexia笑了。


  “废久,我山洞多的是宝剑,换一个吧!”


  “绿谷,这把大剑太钝了,要不去矮人族那里重新冶炼下吧?”


  温暖的手,带着坚定不移的信念,从剑柄贯穿全身。


  “谢谢小胜,谢谢轰君,但是这把剑我不换,也不冶炼了。”


  温柔,但是不只是任人欺负的软弱。


  “这是欧尔麦特在我继承勇者之名是送予我的大剑,而且,它只对无辜的生灵钝。”


  谁说剑没情呢?


  当信念足以强大的时候,所陪伴的又怎么可能仍然只是一个冷冰冰的死物?


  “主人。”Alexia笑得很灿烂。


  “回去吧!Alexia想回去。”


  回去曾陪主人历经危难与感动的时光。


  “宝具展开——重现辉煌之时”


  不刺眼的白光将Alexia和绿谷出久团团包围,突破临界点的魔力温柔的游走在两人间。


  【Shielder从者Alexia宝具记录——重现辉煌之时——记录完毕】


  光芒散去,天地间恢复了散不去的黑暗绝望。


  这股魔力终究还是比不上刚刚的爆发,但足矣。


  在召唤阵里,真堂摇瞪大眼睛。


  半英灵完全消散,留下的是——


  【御主绿谷出久转化为无主英灵,职阶为Saber】


  躺在地上的少年依旧沉睡,可是身上的现代服饰变为了暗藏着强化防御魔法发纹的勇者服,微微张开的右手,安静的躺卧着一个金色的剑柄。


  硕大的大剑上满是伤痕,但是浑身都弥漫着淡淡的光芒。


  也是,毕竟真实的大剑早就在经久的岁月中破碎殆尽,如今的,也是一小片碎片仍然执着着记着当年的一切,怀抱着破碎的剑魂被人类再度埋入制造的人身中再度存活。


  怎么可能会是真的呢?


  跨越这漫长时空所展现出来的,也不过是执着了千古的信念罢了。


  “......突然不想跟这个小丫头计较了。”真堂摇闭上眼睛。


  得有多强大的信念,才能到就算只有一小片碎片都仍然记着,就算时代完全不同都执着着最初少年给予它的一切,就算......


  隔着这时空,目睹这一切的陌生英灵,都能感受到那无悔欣悦的巨大感情。


  【通讯传送阵接收无主英灵Lancer从者】


  “嗯?”真堂摇睁开眼睛。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Lancer皱眉,看着地上躺卧着的绿谷出久,再看了看他。


  被她拿在右手中的长枪漆黑尖锐,繁复的花纹隐藏在黑色的颜色里。


  Lancer再看了看他一眼,像是确认了什么之后就走向绿谷出久。


  “喂!你想干什么!”


  真堂摇连忙走过去,但是穿过手腕的手告诉了他目前并不在这个时空内的事实。


  “Final Hope!!!”


  “我没有恶意。”Lancer回身,温顺的低头。“只是那边的Saber,是我生前认识的好友,我想先把他扶到那处的石头歇息。”


  高雅的气质......真堂摇皱眉。“你没有Master,是谁把你召唤来的。”


  Lancer苦笑。


  “是圣杯。”


  真堂摇顿时了然。


  “那这里是在进行圣杯战争?”真堂摇没有再阻止Lancer,看着Lancer把小Master从地上公主抱起来,然后走到另一个可以靠着的石头根部。


  “我也不知道......”Lancer苦笑了下。


  她把绿谷出久轻轻放下,小心的把那背部靠上还算平滑的石头面。“就当它是吧。”


  “两个圣杯?”


  “不单单如此。”Lancer站直身,疲倦的转身看向只能观望的真堂摇。“战争还没开始,胜者已经获得了圣杯的力量——如果它真是圣杯战争,也是个扭曲到极点的圣杯战。”


  被Lancer无视的大剑安静的躺在地面上,浑身仍然散布着柔和的光芒。


  真堂摇看了眼大剑。


  “那你知道胜者是谁吗?”


  “是......”Lancer犹豫了下。


  “抱歉......”Lancer为难的低头,没有直视真堂摇的视线。


  那抵触的小动作很明显告诉了真堂摇答案。


  “Lancer小姐,我希望你能明白,眼下我们需要的是合作。”


  Lancer抿嘴,脚步微微后退了半步。


  “很抱歉。”


  真堂摇气笑了。


  他丫的遇到的都是些什么个奇葩......哦除了小Master。


  “Final Hope!出来!”


  回应真堂摇的是一片死寂。


  得!真堂摇生无可恋的抹了把脸。


  这货又下线了!


  “......请问,你认识Final Hope?”


  真堂摇无奈扶额。“啊是啊,你现在在的召唤阵就是这个机构跟你所处的时空相连的通讯阵......”


  “原来如此......”Lancer规整站好,一举一动间透露出在军队锻炼出来的英姿。“我不能告诉你获得人造圣杯力量的英灵是谁,但是我能告诉关于Final Hope的消息。


  能用这个做合作的交换吗?”


  真堂摇看了眼背后。


  在他背后,没有在召唤阵显出来的地方里,血红的地球在一圈又一圈的量度圈内缓慢旋转。


  “......行啊,说吧。”


  Lancer回头看了眼依旧没有恢复意识的绿谷出久,比起普通定义的女孩子可爱容貌而言要凌厉上几分的五官沉稳持重。


  其实在谈判的两个人都清楚这场合作是必须联合在一起,只是真堂摇讨要的是同为圣杯召唤出来的Lancer所知道的,而Lancer要的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变为英灵的绿谷出久跟她去讨伐Avenger。


  而且,情报联合,本身对于同盟而言不算坏处。


  “制造这一切的,不单单是用人造圣杯来引起这场圣杯战,他还在这个时空里放下了总数100的名为‘Pride'进行Final Hope的情报收集。“


  Lancer突然笑了。


  Lancer是个美人,不笑前是冰霜美人,笑了后,更显女孩那份俏皮可爱。


  真堂摇不禁唏嘘。


  瞧这样子,估计这位小姐死前可不怎么大。


  “不过刚刚全被Saber爆发的魔力全部清除了——就我的感应而言。”Lancer抱手,英姿飒爽得很。“那接下来,能否告诉我为什么好端端一个Masder转变为了英灵?”

  @梧桐栖  @好吃的点心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