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无名氏&黎影

周更的小垃圾文手【打算转文画双修……嗯下辈子的既视感】

没有英雄的世界 XIX

【出击!英雄!】

  车子开到边界。

  狰狞的怪物扑来,尖利的牙齿可怖的喉咙,却在碰触到车窗时化为虚影。

  绿谷出久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投影,隐于假象下的心在莫名恐惧。

  这种情绪来的过于合理——合理到绿谷出久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伪装露出马脚。

  时至如此,绿谷出久才算真正明白,所谓的Alpha,到底面对的是怎样的世界。

  也算明白了,这个世界的残忍。

  当人类不是占据食物链的顶端,所暴露的,远不止是过家家似的自相残杀。

  也只有人类不是食物链的顶端时,才明白,所谓的正义远远比不上生灵间的生存法则。

  也是真正意义上,绿谷出久,动摇了。

  原本坚定的念头,在一声声嘶吼声中,逐渐崩塌。

  英雄……

  说到底,他从头到尾不也只是对人而已吗?

  不管是敌联盟还是敌人,他的举动,真的算得上英雄吗?

  所谓的拯救,所谓的英雄……

  其实本质上都是自相残杀不是吗?!

  坚持的信念被击溃,前方的路瞬间被黑暗吞噬,唯留下茫然的他,对着黑暗深处沉默。

  尖利的警鸣一瞬间让绿谷出久清醒过来。

  他刚刚……

  想的都是啥啊!!!

  还没等绿谷出久懊恼的开启反省状态时,车头传来领队老师的声音。

  “还有十分钟就到达集合点,下车后自由行动,人数满53人就回程。”

  十分钟后?绿谷出久下意识看了眼专门戴在手上的表。

  也就是15:15下车……不过不是还在边界吗?

  话说……他记得第一次来到边界时,虽然几乎绝大部分是虚拟投影,可还是有个怪物袭击了他和爆豪阿姨。

  难道说……绿谷出久不可置信的抬头看向窗外。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车窗外看到的风景几乎被白雾遮盖,而接连不断的攻击嘶吼投影掩盖了这个变换过程。

  还没等绿谷出久确认标识物,血盆大口就替换了让他不安的景象。

  坐在他旁边的Alpha嘟哝了几句,把头转到另一边继续酣睡。

  不……应该不可能……

  绿谷出久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拉上深蓝色的窗帘。

  按他刚刚的表现来看,这些投影虽然无害,但貌似会给予人一些负面情绪。

  他必须保持冷静,不然很可能会被负面情绪吞噬掉。

  没问题。绿谷出久闭上眼睛。

  “绿谷少年,去告诉大家,你横空出世了!”

  我会的,欧尔麦特。

  绿谷出久深呼吸,缓缓睁开眼睛。

  不管这个世界到底比之前他所生活的世界多么残酷,他也必须坚定他的念头,去告诉这个世界,Deku是新的和平象征!

  平复心情后,绿谷出久下意识看向表。

  15:17。

  距离到达战场的时间,还有八分钟。

  

  三辆客车停在开阔的荒地,笼罩在地面上的白雾比之前淡很多。

  绿谷出久随着大众下了车,脚一踩到地面,震耳的怒吼声传来。

  浑身长着瘤一样的怪物大张着口朝绿谷出久方向奔来。

  可还没等绿谷出久做出反应,怪物就被不知名的物体快速的割下了整个头,喷泉一样的血淋了绿谷出久一身。

  “啊啊一如既往的烦人啊……”

  “真的!好烦啊……”

  跟被整个吓懵了的绿谷出久不同的Alpha小声嘀咕着不满,完全没有一点恐惧的样子。

  “浑身都是血,每次都这样真头疼。”

  嘶吼声突然又袭来,绿谷出久转身,正对上散发着腐臭味的血口。

  跟在他身后下来的Alpha们脸上都是不耐的神情,最后的Alpha一个后空翻,居然跳到将近3米的怪物上空,一脚下去,离绿谷出久只有一米远的怪物就被狠狠地踩落大地里,而在那个Alpha脚下,白色和红色的浊液像一条小溪从怪物的头部流淌出来。

  绿谷出久抹了把脸,粘稠的触感。

  他突然觉得,原来的世界,真的对他们太温柔了。

  就算有AFO,就算暗处有人蠢蠢欲动,但至少……

  不会到必须逼迫这些才十岁左右的孩子成为……战斗兵器。

  一声又一声的嘶吼声,一个又一个的完虐。

  体型上,怪物是处于绝对的优势,但是实际上,这些所谓的Alpha孩子更加让人胆寒。

  不会害怕,不会逃避,只觉得无聊的一招虐杀这些怪物。

  相比下,他这个本该保护这些孩子的英雄,却成了最无用的累赘。

  血已经多到能浸泡到自己的脚踝地步,随意丢弃的尸体因为本身的巨大,只要几个就成为了七八米高的小山。

  跟他同辆车Alpha似乎有些嫌烦了,开始三两结伴一边聊天,一边娴熟的屠杀被他们气味吸引来的怪物,然后分散开来。

  绿谷出久深呼吸。

  Oneforall全覆盖5%!!!

  绿谷出久敏捷的跳起,正好躲过朝他扑来的四五个怪物。

  那些怪物疯狂撕咬着,血肉,骨头,腐臭,混杂成让绿谷出久有些反胃的景象。

  绿谷出久定神,从裤兜掏出终端,点开导航。

  “导航开始——目的地——Q市”

  绿谷出久踩到客车顶端,借力再度跃起,一张大口猛的咬住他刚刚所处的位置。

  “射门式!!!”

  哀吼声震得鼓膜将近破裂,绿谷出久强制压下耳朵的不适,借着那硬的很的皮甲,冲刺。

  以他目前的实力,想要正面对付怪物未免太过不自量力,而那些孩子比他强了不知道多少倍!所以……

  绿谷出久定神。

  所以就算真的有牺牲,也没关系。

  因为肯定,只有他。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躲开那些怪物,去Q市找到线索!

  

  佐佐本秋实停下脚步,棕色的眼睛转瞬间变成银白色。

  随手掏出匕首,微微弯身,握住匕首的手像弹簧一样猛的弹出。

  巨大的头被快速的切割运动完整切下,颈部的鲜血再度喷了佐佐本秋实一身。

  “可以了。”佐佐本秋实收起刀,银白色的眼睛定定的盯向一个地方。

  “这附近已经没有透明蜥蜴了。”

  躲在佐佐本秋实旁边的树后的易莲琉璃子点头,收起自己散发出去的诱香。

  “绿谷君的信息有收到吗?”

  佐佐本秋实掏出终端,打开。

  显露出来的是地图,而地图上,一个红点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移动着。

  “他在跑,不过貌似有要去的地方。”佐佐本秋实皱眉,缩小地图。

  “我们现在离他不是很远吧?”

  “目前是。”佐佐本秋实皱眉。

  这小子不是无个性吗?!这几乎每秒百米的速度是怎么回事?!

  “那我们快去找他吧!”

  “不。”

  “……为什么……”

  佐佐本秋实叹气,关了终端放入裤兜。

  “我们现在赶不上去,就算赶上去了,绿谷也该处在半开发区域,以我们的实力,连自保都很困难。”

  易莲琉璃子仅存的血色从脸上尽褪无遗,嘴唇微微颤抖。

  “那……该怎么办……”

  “绕点远路。”佐佐本秋实看向刚刚注目的方向,指了指。

  “那边,那两个全校最强的Alpha正进行幼稚的比拼。”

  

  【分数——366083】

  【更新——分数——56398】

  【更新——分数更新过快——更新失败】

  “啧!”爆豪胜己击穿一口吞了他的地龙整个身体,被不知名的怪物咬掉的手臂已经重新生长出来。

  另一边的轰焦冻吐出一口气,巨大的利爪穿过他的身体,原本还是血肉的身体瞬间化为一半冰一半火,飞快的向上包围住从天而落的利爪怪物,瞬间将怪物整个吞没。

  两边包围的冰火再度集合,轰焦冻再度凝化为普通的身体,冰霜火花还残留在他身上。

  轻盈的落地,在这过程顺便凝结无数冰刀解决了朝他疯狂涌来的各种恶心的怪物。

  爆豪胜己走过的地方总是有着浓重的火药味,堆积的几乎只有零碎的肉块,但数量多的几乎只能让人走在这些肉块上面——因为所能站的地面已经被数以万计的肉块铺满了。

  火星湮灭在怪物表面,爆豪胜己毫不在意的往前冲,坚硬的皮甲连带保护的内在在爆豪胜己一步向前中猛的炸裂开来,飞溅的血花和肉碎看起来就是一个比较恶心的烟花。

  “操!全是这些拿不上台面的垃圾货色!”

  “就算垃圾货色……”轰焦冻躲过隐藏在尸体下的偷袭,脚踩下的瞬间,所有还带着温热的尸块被过低的温度完全冻结,几秒后,全部碎裂成冰碎。“你不也没能力完全铲除吗?”

  “嘁!”爆豪胜己烦躁的朝地底发动个性,强烈的爆炸让埋在尸碎下的地底受不了的大范围崩裂,开裂的口涌出过热的气浪,卷的地底偷袭的地龙纷纷在地面下完全炸裂开来。

  冰冷的触感,爆豪胜己猛的后退。

  快的几乎看不清刀身的匕首擦过他的鼻梁,将隐藏起来的透明蜥蜴狠狠钉在它背后的树干上。

  当然,因为捅穿心脏的缘故,这个蜥蜴已经成为了被钉住的巨大化尸体。

  “不愧是Alpha,同样的时间果然比我这个Beta杀的怪物多。”佐佐本秋实踩在滚烫的尸碎上,因为热浪的缘故,甚至焦甜味盖过了浓烈的血腥味。“十点钟五十米外有D级怪兽,轰焦冻你的左前方十米距离高空一千米有一个有些智能的利爪怪物正在观望,而我们背后的怪物已经被清空,方圆十公里内除了我刚刚说的那些其余怪物已经在我的脚下。”

  银白色的瞳孔扫过因为她的出现而停止的两个人,佐佐本秋实伸出手。

  “让我们速战速决如何?就当是为了绿谷。”

  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周边的气势变得更加狠厉。

  “你说什么?!”

  “绿谷怎么了?!”

  “所以说速战速决啊……”佐佐本秋实无奈的叹气。“解决完了总好跟你们说吧!”

  爆豪胜己和轰焦冻下意识对视了一眼,似乎确定什么后才看向佐佐本秋实。

  佐佐本秋实挑眉,高高举起手。

  “易莲,开始吧!”

  一直把自己藏起来的易莲琉璃子这才走出来,惊得在场的另外两个Alpha不得不再放下对于对方的厌恶再对视一眼。

  “D级怪物总数124只,十点钟十六只,五点钟二十只,三点钟五只,更多的在易莲背后的方位。”佐佐本秋实随手折断一根树枝,转身跑到易莲琉璃子的背后。“那天空的一只在以每秒六十四米的速度朝轰焦冻方位俯冲,三分钟后离轰焦冻五米远。”

  佐佐本秋实微微弯身,眼睛四处辗转。

  “D级怪物被其他队伍清除掉十只……十五……二十五……四十五……六十……”

  爆豪胜己烦闷的揉捏了下拳头,转身对着佐佐本秋实所说的其他方向。

  “已被清除一百零一只,好了,动手。”

  爆豪胜己等到这一句话,就猛的冲出去,隐蔽的树林深处传来接连不断的沉闷血肉爆开的声音。

  轰焦冻叹气,朝肉眼可见的黑点扬起右手。

  右手凝结成冰霜后,再猛的劈下。

  被甩脱的冰刃径直将刹不住车的怪物直接劈开两半,血和肉顺应引力的作用狠狠坠落。

  佐佐本秋实就手持树枝,跃起跳到怪物盲点,将尖的那头完全刺入,而后狠狠划开。

  完成后就躲到另一个怪物身上引导另一个引来的怪物互相撕咬残杀,借机好几发将冲来的D级怪物干净利落的杀掉。

  不过就效率而言,佐佐本秋实算是慢的那个。

  踩在最后一只怪物上,佐佐本秋实有些累的伸了个懒腰。

  “易莲,可以了。”

  留在最中间的易莲琉璃子终于听到了这句话,连忙把气味收起来。

  屠杀完了的三人很快聚集起来。

  “阴阳脸,你问她们怎么回事。”爆豪胜己没好气的甩了一句,脸上满是不耐烦。

  轰焦冻皱眉,明显也不想接过这么个差事。

  “不用你们问,我也会说好不好。”佐佐本秋实翻了个白眼。

  易莲琉璃子已经躲到佐佐本秋实背后,她至今还是不敢面对爆豪胜己。

  “快点!”

  “绿谷他偷偷上了车。”

  话音刚落,佐佐本秋实就被揪住衣领,对上已经处于暴走状态的爆豪胜己。“你在说什么?!”

  冰霜蔓延到爆豪胜己大腿,下一秒就化为了坚硬的冰块。

  “爆豪,你给我冷静。”

  “去你的冷静!!!”爆豪胜己红着眼睛,揪着衣领的手越发用力。“我当初把废久交给你不是让你这样照看的!!!”

  “你要是再跟我纠结这个你觉得绿谷活下来的几率会变大吗?!蠢货!”佐佐本秋实狠狠回瞪爆豪胜己,眼睛再度化为苍蓝色。“与其找我算账你还不如留点体力去把那个总自以为能改变世界的累赘从怪物口中拖出来!”

  “够了!!!”

  爆豪胜己被完全冻住,轰焦冻收回右脚,左半身燃起的火焰渐渐弱下去。

  “绿谷在哪?”

  佐佐本秋实撕烂衣领,从那双手下解放自己的脖颈。

  易莲琉璃子连忙扶持佐佐本秋实,眼睛闪躲着,不敢看明显快要踏入暴怒状态中的两个Alpha。

  “他的速度很快。”佐佐本秋实平复了呼吸后,掏出终端。

  然而看到的却让她当场屏住呼吸。

  红点停留的位置是……

  Q市。



评论

热度(24)